Shaaman- born to be

 

I looked inside 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向內在望去
To find mysel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為了自我追尋
To purify 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爲了使之純粹
To cease the pa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讓痛苦止息

 

Across the riv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過時之長河
A life goes b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逐漸逝去
Look inside the mirro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向鏡裡探看吧
And you will find o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便會明瞭的

In solitude I was bor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孤獨之中誕生
It terrified 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此我顫慄不已
A veil of mist right before my eyes     眼前只見迷霧遮蔽..

I walked in shadow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影中行走
I drowned in ra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讓雨水淹沒
I met the deser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與荒漠相遇
And I’m born aga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我在此重生

Across the rive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越過了長河
A life goes by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命逐漸逝去
Look inside the mirror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向鏡裡探看吧
And you will find out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便會明瞭的
 
In solitude I was bor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孤獨之中誕生
It crucified m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切折磨著我
Wearing the crown of thorn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爲我戴上荊棘的冠冕..

I am free now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現在 我是自由的!
Born to be a ma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生而為人
Emptines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虛無之中
Made me understan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清楚領悟了
What lay hidden deep withi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什麼被藏放在靈魂深處

I am free now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我自由了
Born to be a man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生而為人
Lovelines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所有美好的事物
Brushed away the san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拂去我曾沾染的沙塵
 
From what’s hidden deep within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那藏放在靈魂深處的事物中
Shapeless dream without a name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具象的夢便無以名之
Wrapped in frozen layers of life           於是在被重重包裹著的生命冰層底下
Sings the song of what we all are          唱起了那首  關於「我們是什麼」的歌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首歌收錄在Shaaman的第二張專輯Reason中
刻在最後一軌的這首Born to be,恰如其分地替整張專輯劃下合宜的Ending
最後keyboard彈奏的主旋律迴蕩且逐漸消溶在人聲低吟的背景中
是在聽者心底靜靜的丟出的、 born to be a man/be someone 的嘆問

Shaaman是由前Angra的主唱Andre Matos在離開該團後組成的 (對,就是Carry on那個神人)
在馬雅查到的分類中是Progressive/power metal,只是我一直以為他和Angra一樣
也可以歸類在Symphony metal就是了…反正這些分類我這個外行的從沒搞懂過…
在前張專輯Ritual中,還留有濃厚的過去Angra的音樂元素 (這張也是有幾首好歌,有機會再另闢篇幅簡介吧)
不過在這張Reason中有了不少突破和改變,民族樂的元素依然掌握地不錯,並且也加入了更多搭配得當的弦樂
總之Reason這張整體聽來滿順耳的就是,其中也不乏令人驚艷的曲子
令我還滿期待Shaaman之後的發展的

上面中文歌詞的部分是自己試著翻的
而為求語意通順,不得已擅自添了些詞進去
不過這樣硬翻之後,語意容易被中文語法鎖死
所以有不同見解者就儘管解讀原文就好吧

本篇發表於 hardness of soul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